生酮飲食快速竄紅的原因

生酮-食譜-飲食-減肥-瘦身-減重-減脂-方法-飲食控制-推薦-醫生-生酮食物-生酮甜點-生酮料裡-生酮食譜-身型改變-彥靚診所-台北-桃園-新竹-18091805.png

(圖片來源:Front Door Fitness)

  大家在一開始接觸到生酮飲食時,都會覺得非常非常的驚訝,因為它完完全全的顛覆了我們以往的認知,以前大家都在推廣少油少鹽的清淡飲食,突然蹦出一個要你多多吃油才是對身體好的飲食法,你要它怎麼能不火紅呢?重點是還有許多醫生跳出來推薦生酮飲食,說生酮飲食很適合糖尿病患者,開始讓大家關注這個神奇的生酮飲食。而且在許多人相繼嘗試生酮飲食過後,發現瘦身的效果真的很好,而且不只是體重下降,對於體脂的減少也相當有效率,才造成大家相互。

生酮-食譜-飲食-減肥-瘦身-減重-減脂-方法-飲食控制-推薦-醫生-生酮食物-生酮甜點-生酮料裡-生酮食譜-身型改變-彥靚診所-台北-桃園-新竹-18091801.png

(圖片來源:Vogue India)


 

要怎麼吃才叫生酮飲食?

生酮-食譜-飲食-減肥-瘦身-減重-減脂-方法-飲食控制-推薦-醫生-生酮食物-生酮甜點-生酮料裡-生酮食譜-身型改變-彥靚診所-台北-桃園-新竹-18091803.png

(圖片來源:Ruled Me)

  生酮飲食是有一定食物比例的標準,並不是只光多吃油就足夠了,還要將碳水化合物的量降至最低,生酮飲食一天只能攝取20~50g的碳水化合物,基本上除了蔬菜之外,你完全無法吃任何澱粉,連水果都要謹慎的吃,才能達到生酮飲食的標準。而對於生酮飲食來說,你吃進去的油脂要占總熱量的70~80%,油脂幾乎是要成為你的主食來源,等於你要把油脂當成飯或麵來吃那種感覺,所以許多人都會用油拌菜拌肉來吃。而蛋白質則是也只有15~25%的熱量占比空間,等於如果你一整天打算吃1700大卡的話,蛋白質就只能吃340大卡,大概只有85g的扣打,以雞肉來說大概就是一隻烤雞腿加雞翅的份量,一整天只能吃這樣份量的蛋白質,如果換成其他肉,可能就必須吃更少了。生酮飲食其實就是一種超低碳飲食,藉由斷醣去達到強迫身體產生酮體,並且進入生酮期,加速脂肪的代謝與延長飽足感。

生酮-食譜-飲食-減肥-瘦身-減重-減脂-方法-飲食控制-推薦-醫生-生酮食物-生酮甜點-生酮料裡-生酮食譜-身型改變-彥靚診所-台北-桃園-新竹-18091808.png

(圖片來源:greenhealthycooking)


 

生酮飲食的利與弊

生酮-食譜-飲食-減肥-瘦身-減重-減脂-方法-飲食控制-推薦-醫生-生酮食物-生酮甜點-生酮料裡-生酮食譜-身型改變-彥靚診所-台北-桃園-新竹-18091802.png

(圖片來源:dietdoctor)

  先來說說生酮飲食的好處有哪些,生酮飲食因為大多都在吃油脂,胰島素相當穩定,不會造成血糖上下的波動,所以很容易有飽足感,可以使飢餓感比較不容易產生,減少嘴饞的狀況產生。

  因為進入生酮期之後,會減少脂肪的堆積,並且強迫體內的脂肪被拿出來當能量使用,所以才有生酮飲食能夠減少脂肪之說,如果配合上增肌的運動,就會有雙倍效果增肌又能減脂,這也是許多健身的朋友會執行生酮飲食的緣故。

  生酮飲食能夠讓身體遠離對醣的影響,減少胰島素分泌的頻率,就能夠提升胰島素的敏感度,對於像是糖尿病或是多囊性卵巢病換來說,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飲食方式。

生酮-食譜-飲食-減肥-瘦身-減重-減脂-方法-飲食控制-推薦-醫生-生酮食物-生酮甜點-生酮料裡-生酮食譜-身型改變-彥靚診所-台北-桃園-新竹-18091807.png

(圖片來源:Keto Dash)

  那生酮飲食又會造成怎麼樣不好的影響呢?身體要進入到生酮的狀態,基本上需要酮體到達一定濃度,所以在身體狀況不佳的時候,極有可能會產生酮酸中毒的現象,建議在實行生酮飲食時,一定要好好的評估身體狀況,循序漸進的慢慢改變,並且仔細觀察身體反應。

  生酮飲食都以油脂為全部的熱量來源,在消化與吸收上全都要經過肝臟,也多給了肝臟不少的負擔,雖然可以達到相當快速的體重下降,但是相對來說也擁有不少的隱憂。


 

生酮飲食對於減重瘦身的益處

生酮-食譜-飲食-減肥-瘦身-減重-減脂-方法-飲食控制-推薦-醫生-生酮食物-生酮甜點-生酮料裡-生酮食譜-身型改變-彥靚診所-台北-桃園-新竹-18091806.png

(圖片來源:bodyandsoul)

  生酮飲食是一種非常適合減重瘦身的一種飲食,因為它能夠有效的抑制食慾,幫助你減少熱量的攝取。再來因為生酮飲食對於胰島素的影響極小,能夠成功的抑制血糖升降,並且使腦袋隨時保持清醒,減少被零食或宵夜等等食物誘惑,並且有效的執行減重瘦身計畫。生酮飲食減肥是一種改變飲食的瘦身方法,所以能不能長久持續的實行下去,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,該如何讓生酮飲食融入生活當中。

 

生酮-食譜-飲食-減肥-瘦身-減重-減脂-方法-飲食控制-推薦-醫生-生酮食物-生酮甜點-生酮料裡-生酮食譜-身型改變-彥靚診所-台北-桃園-新竹-18091804.png

(圖片來源:Shape Magazine)

 

 

【相關文章連結】

新知識『循環生酮』比一般生酮飲食還要瘦得更快

生酮飲食減肥哪些食物可以安心吃?這8種推薦給你!

生酮飲食瘦身可以增肌減脂?這樣我還要運動嗎?

生酮飲食減肥不復胖法大公開 生酮飲食是甚麼?副作用?缺點?

arrow
arrow

    生銅飲食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